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學戲記

你知道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?讓我來告訴你這一件事情吧!那就是育樂來了一位很厲害的老師,他非常會演布袋戲,他姓黃,大家都叫他黃僑偉老師。

上午的時候,王老師要全班把要比賽的戲演一次,剛開始我覺得好輕鬆,可是演到後來,我一想到,等一下黃老師會不會說我們演不好,就開始緊張。幸好,戲演完了老師不但沒說難聽的話,還說我們演的很好,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來。

到了下午,王老師說黃老師要交一些基本功,我好開心啊!老師交我們如何轉身,還有走路,其中我最厲害的是轉身,那是因為以前有練過,所以很輕易的就上手了,看到大家都不會,只有我會時,哇!那種感覺只有爽字可以形容。

經過這一次老師的指導,我才知道,原來傳統布袋戲有很多種演法,還有一般在演戲,都是一個人演兩人,如果不經過訓練是沒有辦法的。以後如果還有教布袋戲的老師來,我一定要學,因為布袋戲實在非常很好玩。

沒有留言: